close

雅歌2:16 良人屬我,我也屬他;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9-7-21

 

好久沒發文了…

通常到了股市高點,我都是開啟度假模式,錢線百分百也好久沒看了

每天就花個1020分鐘瀏覽一下重大新聞,順便關心一下總體經濟數據和股市當天的漲跌幅。

 

股市裡有句彦語:股價最大的利空,不是營收好不好,而是漲得太多了。

目前的台股,是不是逼近最高點?是的。

台股是不是還有高點的空間?是的,但空間不大!

台股上市櫃公司於第一季、第二季營收普遍不好,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?

接下來的"半年報"好像大家都不太關心哦!

反而只在乎FED要不要降息,或者是期待FED降息,

不如說,是期待以降息的方式再把指數拉高,這就好像某個已經吃到撐的人,吐了一口氣休息一下又繼續往嘴裡送食物一樣,你覺得這樣會是健康的嗎?

 

 

我在5/25發文時,曾提到對中美貿易戰的看法,認為轉口易貿有助航運的發展。

當時BDI指數還在一千點出頭,現在以是站穩二千點之上了。

還真是見神了,出乎我的意料!但主要的原因是巴西的鐵礦場全面復甦,加上某個國際環保法規定明年起所有船隻燃油要去硫,造成一些船隻必需進廠加裝脫硫器,船隻短少又加上巴西鐵礦大出貨,致使BDI指數飇破前高。

(希望我的2606再漲高一點,我也想出貨)

 

重點:巴西鐵礦大出貨,誰是最大的買家?→中國大陸

過往中國大陸為了空污問題,以及去產能,而讓很多二線鋼鐵廠關門,再加上大陸之前打房,以及陸鋼鐵在美被反傾銷調查,使得中國對巴西的鐵礦砂需求降溫,連帶的也影響BDI指數。

 

那麼在中美貿易戰的當下,何以現在的中國大力的進口鐵礦砂呢?

為了維持景氣的榮景,中國選擇了擴大國內內需市場,這或許是為了習大大的面子跟裡子,而這一做為其實是加大其債務。

說白一點,就是灑錢、灑錢、再灑錢,然後製造泡沫!

 

 

高點的心法:多看少做,多花一點時間在家人,或喜歡的事物上,不用每天追著數字跑,這樣很累人的,又不見得有成效。

arrow
arrow

    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