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雅歌 7:6

我所的,你何其美好!何其可悅,使人歡暢喜樂!

 

 

 

228連假的想法

 

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:49.2 , 持續下跌中…

 

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:131.4  , 依舊處於高檔。

 

此消彼長,高下立判。

 

眾所矚目的川金會,在原本樂觀的氛圍中,跌破大家的眼鏡,川金不歡而散…

這也預告著中美貿易談判不會如此的樂觀,川普所透露的訊息,是告訴中國:誰達不到我的要求,休想我願意妥協。

 

從川普築牆事件强硬的槓上國會,即能一窺川普做事的原則,除非你的條件比他強,不然休想他願意妥協,然而目前的中國並沒有這樣的條件存在!

 

每次看到中美貿易戰的新聞,總會讓我想到清朝慈憘與義和團、八國聯軍、火燒圓明園的這些歷史事件…

歷史總是不斷的上演,以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時代…

 

如果有人問你:如何保持第一名?

很多人的回答一定是: 加倍努力用功,繼續保持第一。

 

但現實的商業社會,卻不是這樣子…

怎麼保持第一呢?很簡單:把第二、第三的先幹掉,讓第四、第五不敢成為第二、第三,我根本不需要努力用功就可以永遠第一了。

 

日本被幹掉了、HTC被幹掉了…

 

中國、華為 正在被幹中…

 

美國 好邪哦~

 

108-1月  M1B:180436  年增率:7.07%

台股資金充沛,資金行情推高指數
最後的一哩路仍需實質的業績推升

 

我不得不說台股這波資金行情是我”失算了”!

原先預估台股跌落9400點後會拉長整理的時間,故選擇空手不進場。

沒想到1/4台股收在9382.51點後,一路往上漲到2/27的10343.56點,這近千點的漲幅…

 

目前的我,還是沒進場追…

 

既然失算,就沒必要追高,這一波沒做到,就等下一波。股票市場永遠都有機會,並不會因為你沒有追到這一波而有所損失。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