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排很好吃^_^

2018-12-1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,我們來分析一檔個股→(2727)王品

 

曾經做為我所務服公司的重要客戶-王品集團,我對它有一定的感覺…

王品從掛牌開始就在我的投資觀察名單中,這一觀察就是7年,7是一個很好的數字,故此來個回顧分析。

公司基本資料.png

 

 

想當年(2012),王品以500元風光掛牌上市,如今股價是腰斬再腰斬,打折再打折,打到你骨折…

上一屆在王品內如神人般的董事長戴盛益引退,換上了陳正輝──到底王品是怎麼了?

大盤週線.png

週線.png

 

 

對照上兩圖,台股在去年的萬點行情中,王品像在溜滑梯一樣,股價一去不復返,教多少股東頻搖頭呀!

 

照過去號子裡看盤的人說,股市大好時,大家賺錢每天收盤就上館子吃飯去,理當開餐廳的生意好,股價不應該像在溜滑梯丫~

 

>>>

損益年表.png

 

從王品的損益表(年表)來觀察,不難發現其EPS的增減,從剛掛牌的15.69元,下降到2017年的6.01元,EPS腰斬,股價焉能不腰斬的!

 

其營收每年增高,然;營業利益卻每年走低,象徵著其毛利率的下降,以及管理上的問題…

 

 

>>>

 

唯一念人感到安慰的是,其存貨;以及自由現金流,不錯哦~

存貨.png

 

每年的配股率還蠻高的,對股東是挺大方的,但股價就對不起股東囉~

配股率.png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>>>

 

最後,股價經過腰斬再腰斬,打折再打折,打到骨折後的王品能買嗎????

 

說句老實話,從王品掛牌到現在,王品在我的觀察名單中7年了,我是連一張也沒買過呀!

 

單純以本益區間來推論的話…

本益比區間.png

 

落在1214倍的王品牛排吃起來會比較香哦~

 

再看一下季損益表:

季財報-損益表.png

如果,樂觀一點推斷,王品2018EPS能賺到5,,

5*12=60

5*13=65

5*14=70

我想在這樣的價位,下次去吃王品牛排就會是免費的了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王品集團 王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