腓立比書 413

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落底的訊號

 

 

台股從101日的11051.8點下跌,1011日的9806.11,跌幅11.27%

從過去的經驗來看,大盤跌超過10%以上就屬中期回檔,而中期回檔需經過一段時間築底才能重拾多頭行情…

 

,在大跌的隔天1012日大盤以報復性的大漲239.7,10045.81作收…

在外資依舊賣超中,融資依然減肥中,加上前一天美股依舊大跌545.91點中,很明顯其中有政府的做為…

 

先不論這失而復得的萬點,是不是就真的能站得穩~~

倘若又跌破萬點,要怎麼觀察落底的訊號呢?

 

  1. 量縮,這似乎是從以前到現在必然的條件,應在千億左右,最好是破千。
  2. 匯穩,這波新台幣從10/130.556元到10/1131.105,貶值了0.549,顯示外資在這段期間賣股獲利匯出新台幣。
  3. 外資重回買超的行列.(這點是很多分析師都會講的廢話)
  4. ,我也在講廢話了…….

 

那我就再多講一句廢話:投資有其風險,請謹慎評估,量力而為。

今天看一場電影「一級玩家」電影中的彩蛋劇情..

讓我也想在最後這裡放顆彩蛋給各位投資者..

 

或許,是我個人的論點吧~

 

請聽我娓娓道來~

我想很多台股的投資人一定很討厭美國總統川普這個人吧,

川普沒事就愛亂嘴炮,還挑起中美貿易戰,害得台股大跌,害得你手中的股票住套房..

你會想,像川普這樣的一介莾夫也能做美國的總統呢?一天到晚在推特亂放話,像隻瘋狗到處亂咬人…

 

,這種大炮性格卻讓一天到晚亂射飛彈的北韓,願意坐下來跟他好好談..

看似莾夫性格的人,卻能擊敗當時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,,倘若川普真的是一介莾夫又怎麼能坐上世界最有權力的寶座呢!

是你!用了莾夫的眼光在看川普吧~因為是他讓美股跟台股跌成這樣的…

 

如果,是這樣。看到這裡就夠了,可以關掉網頁,不用浪費時間再看下去…

 

>>>> 

 

當時,美國大跌8百多點,川普出來說這全是FED升息的錯,

他只是在轉移焦點,,真正讓美股大趺的原因在於中美貿易戰,,

川普要打這場貿易戰,自然不希望人民以因為你挑起中美貿易戰而使股市大跌

來指責他,轉而不支持他的貿易戰,更甚者,進而影響了年底的期中選舉。

 

如果,你也覺得FED升息是錯的,那你也是錯了..

美國總統是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,FED的主席無疑是最有權力的第二人,因為他掌管著整個全球經濟的方向。

如果,FED主席鮑爾聽了川普的話,就停止了升息或者降息,那才是經濟的危機顯現.

FED的利息決策乃是依據經濟的總體數據,做出明確的升、降息。

升息,是為了抑制經濟過熱不使其泡沫化.

,升息會使得新興市場資金外逃,目前已在一些新興國家出現,:阿根廷,土耳其…

 

而台灣並不需要為資金外逃擔心,台灣本身的外匯存底相當的雄厚,再加上體質又好(有台積電,大立光這樣的好公司在呢)

 

台灣的經濟跟美國的經濟就像一條臍帶,緊緊相連,

美國景氣好,台灣自然不會壞到那裡去~

,現階段還不需要擔心FED升息的問題。

 

重點,在中美貿易戰火.

過去十幾、二十年,台商為便宜的勞工一窩蜂的往大陸設廠,

現在正嘗到苦果,在貿易戰之前,高漲的工資、環評的提高、技術被學走、偷走或弄走後反成為自身的對手….等等。

或許,台商應好好思考,藉著中美貿易戰的當下,做出對的決策。

 

台商就像古時候逐水草而居的吉普賽人,總會再找到肥沃的草原,再繼續牧養牛隻,但這需要時間就是了。

,中美貿易戰火,多少還是會影響到台股的~

 

>>> 

 

或許,你會覺得我前後不一 !!

明明說年初就清空手上的股票,徧空操作,而現在又看好台灣的經濟,倒底是怎樣~

 

呵~

 

我並沒看空台灣經濟啊,我只是利用數據計算股市的高點,建好空單的準備。

然後,有耐心的等待著股市的修正。

這也是我能在今年兩次的大跌中獲利的原因.

 

要知道,高漲的股市必然有回檔修正的時點,這是無法避免的結果..

而且,這才是對股市的健康有幫助的,,

與其在天花板上跟人家爭那幾%的漲幅,不如等待下殺時的大塊肉..

 

不過,我不鼓勵做空,

因為在台灣做空有很多不便,又比做多困難,又讓人討厭~

 

>>> 

 

最後,我們來談談回檔

 

電視上,應該是所有的分析師都在說要看跌破季線,再來是看跌破年線,或者是十年線~

反正線有多長,就有多長的故事好唬爛,,再加上什麼年線有撐,黃金交叉往上的…

黃金在那裡?我是從沒見過☉☉

台股裡,有誰是每次都靠著黃金交叉往上,賺飽整個褲襠的?

又有誰是藉著死亡交叉,逃過一次又一次的股市回檔下殺呢?

 

如果有,電視上應該看不到分析師在做節目了。

每個分析師應該是賺飽飽的在某個海島上渡假,誰還有閒功力上電視節目,畫圖給你看呢!

 

我要說的是,我從不關心那些所謂的月線、季線、年線…

我只知道股市在高點必然下修,而下修的幅度在5%左右,叫「拉回修正」

而「中期回檔」大概是高點下修10%~18%之間

,這次台股跌破萬點,就屬「中期回檔」

 

那麼,如果跌超過20%以上呢?

那就叫「空頭成形」,能跑就跑,十八年後還是一條好漢

30%以上呢?

這就是要上演股市版的「明天過後」,很難想像的「股災」了…

 

 

記住,,

當你打開電視,這個分析師在談K,那個分析師在教K..

上網又是每個散戶都在畫K線圖,就連政府的證券商考試也考技術線形..

 

那麼,,,你也會的K,跟他也會的K,大家都會的K,,誰能勝出呢?

 

用武俠小說來比喻好了:

金庸 笑傲江湖,,葵花寶典無疑是一部神功..

就連稱霸一方的任我行,都非東方不敗的對方,敗在其葵花寶典之下..

且引來許多武林人士,競相爭奪此寶典..

 

想想…

如果,有個人得了葵花寶典之後,將它大量複印,發貨到每間書攤,只賣個三兩銀子,而大家都買的到..

然後,每個人都練了神功,,那葵花寶典還能稱得上是寶典嗎?

 

要在這個股市勝出,你不見得要跟著大家一起學習神功

 

因為,葵花寶典開宗明義「欲練神功,必先自宮」

不要自了宮,還練了一身打不贏的神功,那就得不償失..

 

你有更好的選擇,不用自宮,依然能夠成功哦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