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「老婆生氣」的男人很帶種

媒體有個特性,越不愛說話的,越酷越屌的對象,越喜歡訪問,越想聽他們的意見。蔣友柏算是一個例子,儘管他自稱「很難訪問」,對每一個問題經常只有短短數字的回應,然而媒體趨之若鶩,就是想把麥克風拿到他的面前。

有份雜誌問了蔣友柏二十個問題,大部分的問題字數都比受訪者的回答還要長。其中一個非常短的回答,是落在「你怕什麼?」這個問題上。我不知道蔣友柏花了多少時間思索這個問題,回答的速度是否有如敲擊他的膝蓋所得到的反射動作那樣快,但他的答案抓住了我的注意,你猜蔣友柏怕什麼?他怕「老婆生氣」。

蔣友柏的酷和屌,一直以來和他的愛家愛老婆愛小孩的形象,儘管似乎有些兩相衝突,但的確同樣旗幟鮮明。同一個訪問問及他花最多時間在什麼地方,回答是「我每天就來回兩個地方──家跟公司。」再問下一個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,回答是「如果可以把手邊事情忙完,看看老婆想去哪兒就帶她去哪兒。」

「怕老婆生氣」這話當然可以在不同的情境下說,說了之後,肯定會給人不同的感受。你可以很矯情地、很曖昧地說,然後人們明白,你當然不怕老婆,你只是拿這件事情,消遣了老婆、也消遣了你的家庭與婚姻,某種程度,順勢又提升了你個人在這個情感上的掌權地位。

你也可以說得很直接、很理所當然,同時也在日常生活裡身體力行,即使不說,人們都知道那是事實,而一旦說了,大家都點頭稱是。你可以這樣直言無諱地說,彷彿天經地義的一樁事,這般地誠懇,讓人們都好奇想知道為什麼。

老婆生氣了該怎麼辦?
A不理她,當她是瘋婆子,氣完了就沒事。
B跪地求饒,只求盡早躲過這場風暴。
C她生氣?我更氣,誰怕誰,要吵架還是打架,來吧!
D……你還有什麼選項可以給我?

大部分的男人不去談家裡的分權狀態,不去談什麼事情誰決定,什麼事情誰作主,大部分的男人最多可以做到和老婆共同分享主權,但那是家裡頭的事,不拿出來說的,肯定不會變成一種具體主張,當然也不需要家裡以外的人知道。

我總覺得,蔣友柏的怕「老婆生氣」,和蠻牛那個廣告的情節應該有所不同,不是唯唯諾諾的氣短,不是陽奉陰違的敷衍,也不是敢怒不敢言的懦弱,當然啦,這是我的猜測,一個這麼酷這麼屌的人,怎麼去跟蠻牛那個廣告扯在一起,一個明明可以什麼都不怕的人,卻大剌剌地去說自己怕老婆生氣。

可是你說,這話不是比任何甜言蜜語還棒嗎?不必說愛我? A說真的也別買鑽戒給我了,只要人前人後,真心誠意地給幾個這樣的回答,而且還有本事讓人相信,更有本事真的做到,說真的,從一個女人的角度來看,這真是一種幸福的極致。

我怕你生氣,因為我不要你生氣,我不要你生氣,因為生氣會傷心也會傷身,我不要你傷心也不要你傷身,因為那樣我會捨不得,所以一旦你生氣了,我願意哄你,願意讓步,願意妥協,總之你別生氣,其他的事情好說。

我怕你生氣,因為我愛你,因為對我而言你最重要,所以別生氣,我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你生氣。沒什麼大道理,我愛你,我就不讓你生氣,舉凡你會生氣的任何事,不需要合乎邏輯,我都接受,我都認帳,我不讓你生氣,總之,我怕你生氣。

嘿,我能不能說,敢說自己怕「老婆生氣」的男人很帶種,敢把自己將一個人審慎地放在心上的事實說出來,而且具體去實踐、維護這個事實的男人,真是太棒了。
 
 
 
終生保障收入中文影音說明 http://www.myfree520.ws
GDI樂 活 團 隊
∣GDI∣三倍加薪∣網域賺錢∣輕鬆兼差∣居家創業∣生財工具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